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5月21日上午,始兴县委书记华关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昌晶代表学校对华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名家大师辈出,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始终发挥着龙头引领作用;进入新时代,学校进一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迈出广州建设佛山新校区,设计了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西藏博物馆等的陈列精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广美力量。

华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始兴县的历史和当下发展情况,并重点谈到了始兴县与我校的合作。他表示,与我校及星海音乐学院共同完成的原创民谣《始兴始兴》得到了全县人民的喜爱,传唱墨江两岸;由我校设计的粤北粮仓活化利用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广美师生写生创作基地建设同样取得良好效果……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以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华关一行还参观了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