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主题教育自4月份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短板,应该如何针对性改进提升,5月26日下午,结合省委第19巡回指导组调研反馈意见,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光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学校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佃谨主持会议。

会上,佃谨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指导组调研二级学院党组织过程中发现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调查研究、特色凝练、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意见反馈。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存在的难点以及努力方向进行了坦诚交流。各工作组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围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工作思路。

宋光智在会上讲话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会前党委主要成员专门召开预备会,学习研究指导组反馈意见,并对后续强化提升工作作出部署。

宋光智强调,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标对表做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变样。二级教学单位要进一步结合本单位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加强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方面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契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总结凝练提升,打造主题教育的鲜活样本。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观念,畅通沟通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和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