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务卡实施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根据《关于实施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粤财库(〔201229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公务卡改革工作的通知》(粤财支付[2014]13号)教育部《关于转发<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通知>的通知》(教财司函〔2012255号)和《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的精神,为规范公务支出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提高资金支付透明度,我校将在2018年全面推行公务卡实施工作。

公务卡,是指学校教职工通过单位以个人名义向发卡银行申请开立、持有的,用于日常公务支出、科研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银联标准人民币信用卡。对于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以及小额材料费和测试化验加工费等支出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报销时附合法原始票据、POS机小票或银行对账单、购物或消费明细清单),既能提高公款使用透明度,也方便各类费用支出的结算。

我校办理公务卡的合作方是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我校和银行签署的协议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银行免予收取公务卡年费、免予收取挂失、补办、更换新卡片费用、本异地农行存款手续费,银行免费提供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和到期还款提醒服务,刷卡消费享受1.5倍积分。公务卡由使用者个人承担还款责任。

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当前经费规范化管理的需要,凡是需要在财务处办理报销业务的教职工都应该办理公务卡。201711月起在校内全面推行使用公务卡,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见附表):

(一)所有执行国库支付的财政性资金符合《关于实施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粤财库(〔201229号)规定的支出项目实行公务卡制度改革的省级预算单位,都应严格执行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或通过转账方式结算,下同),原则上不再使用现金结算。

(二)下列情况可暂不使用公务卡结算:

1.在县级以下(不包括县级)地区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公务支出。

2.在县级及县级以上地区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单笔消费在1000元(含)以下的公务支出。

3.按照《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支付给个人的现金支出。

4.签证费、快递费、过桥过路费、出租车费用等目前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

即教职工对于公务支出和科研项目所发生的目录内的16项费用支出,必须要按规定实行公务卡结算。计财处对于报销业务已正式启动公务卡结算模式,201711月至201802月设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强调使用公务卡结算,也允许现行的其他结算手段;20183月开始,凡是属于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内规定的16项费用支出,一律强制使用公务卡或银行汇款结算(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单笔费用除外),同时对该16项费用支出一般不再办理现金借款业务。

特此通知。

附件: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docx

计划财务处

20171121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