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团队遴选宣讲评审会的通知

各院系、有关部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89号)要求,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我校将于近期面向全校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举办广州美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团队遴选宣讲评审会,现将活动相关细则公布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我校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扎根南粤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孵化优质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我校就业创业优质工程。

活动体现有突破、有特色、有新意,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瞄准省赛、孵化培育”目标,扩大活动规模,实现专业门类、学生创业类型全覆盖。

二、活动安排

我校将举办1+4”系列活动。“1”是1个主体活动,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选拔赛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第三批入驻团队遴选宣讲评审会。“4”是4项同期活动,具体包括: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比赛活动报名推荐;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及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一)校级选拔赛及团队遴选日程安排:

1、团队自荐报名:

420-515日,创业团队向所在院系(负责人所在院系)报名,递交《入驻申请表》、《创业计划书》、创业团队成员基本信息登记表、负责人简历及团队简介。

2、项目初审:

516-18日,院系收集团队报名材料并初步审核,确定初审推荐队伍(队伍数量见下活动要求第三点);

518日,院系递交创业团队材料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526室);

521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复审;

522日,公示参加现场答辩团队名单;

528日,创业团队负责人参与抽签并确定现场答辩顺序;

3、答辩评审:

时间:531日(周五)下午230-500、晚上630-900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南阶梯课室

4、团队项目培训与企业对接洽谈:

时间:61日—615

鼓励学生创业团队面向市场、面向社会,与企业合作洽谈,争取企业资金支持,与有意向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5、团队签订协议并入驻:

619日,各创业团队递交企业合作意向书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526);

620日,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团队答辩评审和企业合作意向情况,两项得分相加由高到低排名,公示拟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团队名单;

6、团队项目推荐省赛指导及赛程跟进(6-8月)

(二)参与对象

1、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研究生)以及毕业未超过五年的学生。

2、团队规模为3-8人,且符合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条件(详见《广州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3、具体各项比赛和活动的详情见附件。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学校初赛组织工作,并于420日之前报送各院系赛事负责老师名单到就业指导中心王新宏处。

2、各单位要积极鼓励学生组队参赛鼓励教师和符合条件的校友、导师将专业创新创业成果赛事化,要充分利用并整合学校科研实验室、实训实践基地等资源,充分挖掘有实力、有质量、有竞争力的项目参加省赛乃至全国总决赛,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3、各单位要保证参赛队伍的数量,根据省厅要求和学校实际,今年比赛采取网报形式,我校网上报名参赛团队不少于院系学生数的10%(网报不需提交创业计划书)。各院系从网报参赛团队中初审、培育、推荐优秀队伍参加校赛选拔赛(需提交创业计划书)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报名

人数100以下的院系  报名数不少于1

人数100-400人的院系 报名数不少于2

人数400-1000人的院系 报名数不少于6

人数1000人以上的院系 报名数不少于8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网上报名参赛数量:

人数400人以下的院系   建议报名数1

人数400-1000人的院系  建议报名数2

人数1000人以上的院系  建议报名数2

3)孵化基地遴选:

学校拟从校赛报名队伍里复审产生15-20支队伍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通过项目对接评审会等方式角逐出晋级团队,推荐参加省赛,并予以培育及优先入驻第三批学校孵化基地,给予资金及培训等支持。

四、评审方法

活动将邀请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团,评分标准详见附件评分细则。为鼓励项目与市场合作对接,本次活动设加分项目,凡获得企业投资项目每1000元计10分,不设累加上限。

五、奖项设置

活动将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及优胜奖若干项。获一、二、三等奖的创业团队将受到学校表彰及资金资助,同时获得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资格。

六、其他事项

本次遴选将产生基地管理团队1个,职责要求如下:

(一)协助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基地日常管理;

(二)负责对学校文创产品和艺术品进行征集、汇总、展示设计、销售、协调和日常管理;

(三)负责设计有广美特征的艺术品。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王老师,电话:(02039362103

传真:(02039362006, 邮箱:168myjob@163.com

附件1:《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及校赛相关通知》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附件3:《大赛网络报名指引》

附件1-3.docx

附件4:大赛相关表格.rar

                                        学生处

                                     2018418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