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转发《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度“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广州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智力支撑。

二、项目宗旨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本项目旨在推动我市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指示,形成青年社科精英培养机制,促进我市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广州打造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发挥积极的作用。

广州市社科联2018年度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旨在通过资助课题研究,在全市青年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中,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氛围,激励我市青年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立足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多出精品力作。选题范围如下:

1.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

2.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研究;

3.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州发展的研究;

4.关于广州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的研究;

5.关于广州建设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的研究。

(申报者可根据本项目宗旨自行设计研究题目,制定研究项目纲要,说明本课题拟研究的主要问题、要突破的重点和难点。)

三、资助对象

资助面向广州地区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及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

2.项目负责人年龄在40周岁(含40周岁)以下;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或具有博士学位;

4.已获国家、省市立项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本项目;

5.项目负责人在以往所承担的国家、省市规划项目中无不良记录;

6.项目负责人如曾获本项目立项资助,须在课题结项之后,才可再次申请本项目。

四、资助额度

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每项资助金额3万元。  

五、评审、立项与管理

1.“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的评审按初评和复评两个步骤进行。初评采取专家网络匿名评审的形式,复评采取专家会议评审的形式。专家评审结果经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后,正式发文公布。

2.课题的完成时间(自签订立项协议之日起计算): 18—24个月内完成。

3.获准立项的课题将委托交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进行管理。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六、附则

本《2018年度 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实施办法》、《2018年度 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申报书》及有关材料可向广州市社科联学会工作部索取或在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http:www.gzsk.org.cn)查看并下载。

七、我校申报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51日至515日登陆网址http://ycqnxr.gzsk.org.cn/index.php进行在线申报,并填写《2018年度 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515日下午1630前将申报书一式6份(申报人签字,无需盖章)报送到科研创作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科研创作处邮箱。

联系人:郭林林

联系电话:633107

邮箱:kyc@gzarts.edu.cn

附件:2018年度“羊城青年学人”资助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研创作处

                                             2018年5月9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