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做好我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因天气炎热,且多强对流天气,带来大量降水,导致蚊虫滋生,广州进入登革热高发时期。截止九月份,广州大学城共确诊登革热病例7例(原发型6例,输入型1例)。当前处于蚊媒密度高峰期,各高校适逢开学,区域人口密度加大,人员流动频繁,加之目前气候适宜蚊子繁殖,登革热疫情风险等级居高不下。

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治疗登革热的特效药物。为了做好登革热防控,确保我校不出现登革热病例,请每位师生员工做好防蚊、避蚊等个人预防措施,自觉配合、主动参与防蚊灭蚊工作,从自我做起,清除积水、消除蚊媒滋生地。请各位老师、同学配合做好以下具体防控措施:

1.  个人防护措施:

避免早晨和傍晚到野外植被茂密的地方活动。

平时尽量穿着长衣长裤,室内可适当使用驱蚊药,外出在皮肤暴露处搽抹防蚊液。

室内点蚊香、睡觉时务必使用蚊帐等防蚊装置。

宿舍阳台及时清除积水,不要养水生植物以免滋生蚊虫。

2.  室内防护措施:

统一灭蚊:每周五下午5点学校会安排统一消杀灭蚊,届时请配合关好宿舍阳台门窗。

宿舍灭蚊:宿舍需每日驱蚊至少一次,可使用蚊香、灭蚊片、驱蚊液等,灭蚊时需关好门窗。

3.  清除积水滋生地

清除或倒置室外各种闲置的可积水容器;如放在户外、阳台、天台的不用的花盆、缸罐、轮胎、可积水的垃圾等。

室内种养的水生植物(如富贵竹、万年青、佛手等)应每隔3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

外卖饭盒及汽水瓶、罐等可积水的容器不要随处弃置,要放进有盖的垃圾桶内。

为认真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开展预防知识的宣传,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出现突发高热,伴有较剧烈的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颜面、颈胸部潮红、结膜充血,四肢躯干或头面部皮疹等症状应警惕登革热的可能,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到学校医务室(联系电话:39362067)以免延误病情。对于在校外医院确诊的病例,需及时告知学校医务室。

                                                   

广州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校医务室

2018911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