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二、对象范围

学校在岗教师。

三、活动内容

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从立德当表率,树人为根本,立教作贡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展现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四、选送数量

行政、教辅各部门选送1篇以上,各教学单位选送2篇以上征文。

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创作原创微视频,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给人以启迪。

五、遴选优秀作品

学校将组织专家推选出10篇征文作品、1个原创微视频报送省教育厅,参与全省评选并给予奖励。省教育厅将遴选部分优秀征文在《广东教育》《师道》《高教探索》等杂志上登载。获奖视频作品将由省教育厅推荐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广东教育传媒”微信公众号、“南方教育网”网站、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网站及微信平台等媒体播出,用于公益宣传教育活动。

六、作品要求

(一)征文体裁不限,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征文应紧密联系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各单位选送到学校的征文要进行检测,确保文章的原创性。报送作品时,请一并填报《广州美术学院师德征文统计表》(附件1)。

(二)微视频应具原创性、创新性,能反映我校的教师精神风貌。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以使用WMA、AVI、MPEG、MKV等,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高清格式。视频片尾注明制作者单位、姓名、职务等。作品以DVD光盘或U盘报送,封面要标明视频名称、作者单位、姓名等,同时报送作品脚本。另附纸质版《授权确认书》(附件2)。

(三)各单位务必于2018年10月24日前将推选的征文纸质版、电子版(word 2003及以上版本,电子版word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作者姓名+标题)及微视频DVD(U盘)报送至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32),邮箱:xcb@gzarts.edu.cn,联系人:谭国柱(短号:665052)。

征文纸质要求A4纸打印,一式1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作者、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内文字体的要求: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七、组织保证

为确保本次征文与微视频征集活动顺利进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广大教师参加,组织好优秀作品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学校将对本次活动的参与者、获奖者进行奖励。

点击下载附件.doc

附件1. 广州美术学院师德征文统计表

附件2. 授权确认书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910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