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组织开展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通知,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党的教育方针明确要求,要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展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对于增进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切身体验,升华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真挚情感,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提升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二、项目选题

为更好体现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的系统性和开放性,研究项目分为委托研究项目和自主研究项目两类,两类课题题目均由申报对象自行拟定。

(一)委托研究课题

委托研究课题主要围绕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的基地建设、标准研制和实施模式等关键问题开展研究。

(二)自主研究课题

自主研究课题主要围绕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的主题内容、活动方式、组织管理等实践问题展开研究。

三、申报对象

1. 教育部或各地方政府认定的中小学实践与劳动教育活动基地、研学旅行基地和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中小学校等;

2. 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或相关行业协会;

3. 从事实践与劳动教育资源开发与服务的企业。

注:以上三类单位可单独申报,也可联合申报(1个单位牵头,合作单位不超过5个)。

四、申报时间与报送材料

1.申报人需于2019年1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申报书(以word文档格式)到科研创作处邮箱kyc@gzarts.edu.cn。

2、申报人需于2019年1月15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书面申报书一式7份,统一使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芳;联系电话:666348;

五、其他

1. 委托研究课题

委托研究课题主要由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或相关行业协会申报,成果形式主要包括研究报告、论文、标准等,由“研究院”提供10—20万元资助金额,根据研究进度分批拨付。

2. 自主研究课题

自主研究课题主要由各类实践与劳动教育活动基地、中小学校和从事实践与劳动教育资源开发的企业申报,成果形式主要包括研究报告、课程资源、活动案例、论文等,原则上由申报单位自筹资金完成。“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自主研究的成果进行审核,并对优秀成果给予奖励。

附件1:《青少年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科研创作处

                                    2018年12月21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