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做好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粤教高函〔2019〕57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的专业建设实际,现决定开展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业申报条件

满足下列两类条件之一的专业可进行申报:

(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专业

1.符合教育部18号文规定应具备的各项条件;

2.原则上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3.“十二五”以来,获得省级“质量工程”专业类项目立项,并且通过省级验收(含2019年省级验收通过项目)。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专业:

1.通过国内外权威认证组织认证;

2.曾获国家级特色专业等称号;

3.具有国家级或省级重点学科支撑。

符合上述条件的专业均可申报,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等的专业优先推荐。

二、申报材料与时间安排

1.凡申报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的,须填写信息采集表(见附件3)并提供佐证材料(见附件4),经教学单位汇总、资格审核后填写汇总表(附件5)统一上报。电子版于5月10日前报送教务处。

2.学校于5月中旬组织专门论证,结合申报专业的信息采集表及佐证材料情况进行校内论证和推选,推选结果将进行校内公示。5月23至25日向省厅报送材料。

3.凡通过校内推选的专业,须于2019年5月25日前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121.8.171.10:6002/),进入广东“双万计划”栏目填报并上传相关推荐材料。

三、有关要求

1.佐证材料请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3)各栏目名称分别命名,电子版打包压缩上传,例如“6.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佐证材料”。

2.关于平台专业申报资料容量大小,每个专业上传附件材料压缩后不得超过40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婕,683213,39362012,邮箱:jwc@gzarts.edu.cn。

附件: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粤教高函[2019]57号).pdf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pdf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

附件4.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佐证材料清单.doc

附件5.高校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汇总表.xlsx

附件6.广州美术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doc

教务处

2019年4月28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