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预通知》(粤教毕函〔2019〕23号)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为做好大赛参赛项目的校内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处牵头,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协办。

邀请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以及各部门负责双创教育老师等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评审和赛事指导有关工作。

三、参赛项目类型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六种类型。

四、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详见附件1。

五、大赛总体安排

大赛举办“1+1”活动,具体为1项主体赛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1项同期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六、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4-5月)。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19年4月5日,参赛报名(截止2019年5月26日):注册个人信息,提交参赛项目资料。

参赛团队网上报名完成后,将纸质报名表(附件2)交各单位负责老师处备案,各单位负责老师汇总后将项目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就业指导中心朱老师515787169@qq.com。

2.项目评审(2019年6月):分为项目计划书评审和项目展示答辩评审两个阶段,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校级培育(6月-7月):学校为推荐进入省赛的项目安排创业指导与培训。

七、评审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

八、奖项设置及激励政策

1.奖项设置

设立金、银、铜、优秀奖,对于获奖团队发放证书,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遴选出5-10项作为2019年度“创业之星”项目,优先入驻校内孵化基地,邀请校外资源进行培育。

2.激励政策

依据《广州美术学院本科生评优与奖励条例》等相关管理办法对获奖学生予以奖励,具体参见相关管理办法。

九、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发动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和毕业生(毕业5年内校友)组团参赛,并为参赛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学校初赛组织工作,参赛完成情况纳入各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绩效考核指标。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1.为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落实好参赛工作目标(参赛人数不低于学院总人数的10%),任务分解如下:

学院名称

主体赛事

筑梦之旅

学院名称

主体赛事

筑梦之旅

中国画学院

不少于30个

不少于1个

工业设计学院

不少于120个

不少于4个

绘画艺术学院

不少于70个

不少于2个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不少于100个

不少于3个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不少于30个

不少于1个

工艺美术学院

不少于20个

不少于1个

跨媒体艺术学院

不少于30个

不少于1个

艺术与人文学院

不少于30个

不少于1个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不少于60个

不少于2个

美术教育学院

不少于40个

不少于1个

2.各单位工作职责

1)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大赛整体组织协调、培训等工作;

联系人:朱梦梅  办公地点:行政楼524室 联系方式:39362103

2)研究生院负责动员组织研究生项目报名参赛;

教务处、科研处、团委负责动员组织重大项目,公益项目等参赛;

校友办负责在校友中挖掘符合大赛要求的优秀初创、成长组项目参赛

3)各学院负责动员师生参赛,遴选优秀项目并按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培训等相关活动;

学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邮箱

中国画学院

欧飞燕

39362041

371215735qq.com

绘画艺术学院

黄思思

39362042

sisi_1128@163.com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何卓雅

39362158

Simple-mia@163.com

跨媒体艺术学院

麻丽

39322689

447011943@qq.com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贾诗曼

39322876

1158519411@qq.com

工业设计学院

李晔

39362070

liyegafa@qq.com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曾超

39322985

635262979@qq.com

工艺美术学院

戴磊

39362312

liyegafa@qq.com

艺术与人文学院

肖毅

39362038

474697995@qq.com

美术教育学院

谢棋君

39362113

75235779@qq.com

附件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粤教毕函〔2019〕34号).pdf  

附件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汇总表.docx

附件4:广州美术学院“互联网+”交流群.jpg

学生处

2019年5月10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