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2019年度广州市宣传文化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度广州市宣传文化出版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出版资金的使用以公开、公正、择优支持为原则,由个人和单位申请,通过专家评议、相关组织机构审议等方式确定资助作品和资助额度。

二、范围和要求

出版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出版优秀公益性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

(一)资助范围

1.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研究:围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的著作及丛书(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究等);

2.历史文化研究:以广州地区历史文化研究为主题的著作及作品(如《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研究系列、广州城市发展、岭南文化传承、南粤先贤研究、千年商都研究、传统医学、民俗、诗词、书画、方言、粤剧、粤曲等发展和传播研究、广州与中西文化交流研究、民国时期广东文献的收集整理与研究等);

3.现实问题研究:立足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的论著及作品,可以广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注重实用性、对策性和可操作性(如广州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建设国际大都市、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升综合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和提升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专题研究等)。

(二)入选作品要求

具有较高思想价值、学术价值、实践价值或文学艺术价值,对弘扬本民族、本地区优秀文化和及时反映最新哲学社会科学及文化成果有重要贡献的作品。

三、必备条件

1.申请者所在单位及地区不限。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申请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署意见。

2.申请者须在已完成全部作品之后方可提出申请。

3.申请者确属无任何出版经费来源。已接受其他渠道资助的作品出版申请一般不重复资助。

4.申请者在申请时,必须附有两名具有教授、研究员、编审或相应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四、申请办法

出版资金资助项目必须由第一作者作为申请人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者须填写《广州市宣传文化出版资金申请书》一式6份;

2.两名具有教授、研究员、编审或相应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行专家出具的推荐书一式6份;

3. 书稿打印件6份,以及其他可反映作品水平的材料(如获奖情况、鉴定证书、学术评价等)。

五、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4日,请于2019年6月14日12:00前报送纸质材料到科研创作处(大学城行政楼514室)并发送电子版材料到科研创作处邮箱。

联系人:何芳      短号:666348    邮箱:kyc@gzarts.edu.cn

六、出版要求及资金拨付

受资助出版的作品须在封面左上角显著位置印“广州市宣传文化出版资金”图标。受资助出版的作品首次印刷不少于500本(册、张、盘)。

本年度入选的受资助项目,将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统一出版格式、协调有关出版机构集中资助出版,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将根据被资助项目的专业学科领域、作品内容等指定相应出版社,并签订三方资助协议明确资助方、作者及出版社三方权利义务。

资助款项按国库集中支付相关规定办理。签订资助项目协议书后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向出版单位拨付受资助款项的50%,收到正式出版样品后再拨付余下的50%。

附件

附件1.出版资金申请表.doc

附件2.宣传文化资金图标.doc

附件3.宣传文化资金资助协议书.doc

                                   

科研创作处

                                    2019年5月22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