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专业方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新增专业(专业方向)申报为每年常规工作,近期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专业方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需求导向:新增专业(专业方向)应符合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需要,就业形势较好。

2.凸显特色:应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有利于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3.优化结构:应符合《广州美术学院“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有利于学科专业结构的优化。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新增专业(专业方向)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有详细的专业(专业方向)设置可行性分析、专业(专业方向)人才需求论证报告;

2.有较成熟的专业(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

3.有完成该专业(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所必需的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

4.初步具备完成该专业(专业方向)必需的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习场所等基本的办学条件。

(二)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科学申报新增专业(专业方向)

1.优先支持已纳入学校“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的专业(专业方向)。

2.各教学单位应进行深入调研、论证,合理申报新增专业(专业方向),调整优化专业(专业方向)结构。原则上不上报专业(专业方向)布点多、在校生规模大、近三年就业率差的专业(专业方向)。

三、申报材料

1.专业(专业方向)设置可行性分析、专业(专业方向)人才需求论证报告;

2.拟申报本科基本专业的提交《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附件1);拟申报本科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的提交《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适用)》(附件2);拟申报目录外专业的提交《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适用)》(附件2);拟申报专业方向的提交《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附件1)。

说明:基本专业指学科基础比较成熟、社会需求相对稳定、布点数量相对较多、继承性较好的专业;特设专业指针对不同高校办学特色,或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设置的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分别在专业代码后加“T”和“K”表示,以示区分。目录外专业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以外的专业。

四、申报程序

1.各教学单位于6月30日前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并提交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三份)及全部材料的电子版。

2.教务处于7月5日前组织专家对所申报新增本科专业进行论证及材料审查,确定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3.各教学单位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于7月12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联系人:赵倩658017、黄晚晴654604(大学城行政楼528室)

五、其他要求

1.各申报单位确定申报工作联系人,负责项目申报具体事务。

2.拟申报新增本科专业的专业代码、专业介绍及关于本科专业设置与管理的相关文件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执行。

3.各申报单位须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工作,逾期不再受理,视为放弃。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doc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适用)》.doc

附件3.教育部艺术学类专业目录(2019年4月整理版).docx

教务处

2019年6月14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