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数量

本年度教改项目分为省级推荐项目和校级立项项目。省级推荐项目不要求一定是校级立项项目。

省级推荐项目分为综合类和一般类两种。综合类教改项目主要围绕全省或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领域(附件1)开展,力图研究和解决专业领域、学校乃至全省的普遍问题,综合类项目省级推荐3项。 一般类教改项目主要面向一线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针对教学或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一般类项目省级推荐8项。

校级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重点项目围绕学校和院系教学改革重点领域开展,力图研究和解决专业领域、院系或学校的普遍问题,重点项目立项6项。一般项目面向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针对课程或教学管理中的具体问题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一般项目校级立项10个。

二、推荐立项条件

(一)省级推荐项目中,综合类教改项目由学校相关专业负责人或校、院负责人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一般类教改项目主要由学校教学一线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重点支持中青年一线教师或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的项目研究和实践。

校级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二)负责人条件。省级推荐教改项目中,综合类项目负责人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在职人员,一般类项目负责人为中级以上职称在职人员。校级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负责人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在职人员,一般项目负责人为中级以上职称在职人员。负责人从事高等教学工作3年以上(时间计算截至2019年8月31日),能够组织相关教学资源和团队独立完成建设项目。原则上,负责人在项目结题验收前不得更换。

(三)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1.凡主持有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但尚未校内结题验收的;

2.申请项目与我校已获省级、校级质量工程立项项目相似或相近的;

3.申报人已主持过相同或相近项目现再次重复申报的;

4.项目建设未能紧扣学校教学改革实际问题的;

5.项目申报书或任务书的建设内容与任务太简单,没有按照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结题验收指标体系所要求的内涵建设或主要观测点进行规划建设的;

6.其他不予立项的情况。

三、材料与时间安排

1.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经教学单位汇总、资格审核后统一上报。申报书、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于9月10日前送教务处528室。

2.凡申报2019年校级项目的,须于2019年9月10日24:00前登录我校质量工程申报系统(http://gzarts.zlgc2.chaoxing.com/?type=1),上传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附件名称命名规则是“项目负责人+院系+申报书”,例如“张三+XXX学院+申报书”。

3.学校于9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结果。

4.凡2019年省级推荐项目,须于2019年10月10日前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上传项目相关电子材料,具体要求按网站公告执行。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项目负责人最多只能主持2个项目(含已获各级立项但尚未结题的项目),项目组的成员最多在3个项目中出现。

2.各类项目除负责人外,其项目成员限报9人。

3.项目负责人已有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未结题验收或验收不合格者,不得作为教改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4.质量工程项目一经批准后,不得随意调整项目题目、建设内容、进度安排、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排序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倩,658017;黄晚晴,654604

邮箱:jwc@gzarts.edu.cn

附件:

1.2019年省综合类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重点领域简表.doc

2.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申请书.doc

3.2019年广州美术学院高等教育教改项目推荐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9年7月25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