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征集我校毕业生(校友)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总结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成果,凸显我校人才培养特色。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征集毕业生成功就业和校友就业创业案例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收集学生身边校友成功就业和创业的事例,以朋辈教育、榜样引导等方式,用广美人自己的故事鼓励和引导广美学子做好学业导航、就业启航、事业远航和成功创业,凝心聚力,讲好广美故事,让广美精神薪火相传。

二、活动组织

学生处、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三、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美美与共”

四、活动时间

20206月~9

五、活动内容

1.毕业生成功就业案例的征集活动,主要面向应届(含近两年暂缓就业)已经签订就业协议(或其他形式就业)并准备工作的毕业生,由毕业生撰写自己找工作的特色经历、挫折应对、面试笔试心得及学业准备、职业规划、职业选择中的心得。毕业生成功就业案例可涵盖签约形式就业、境内外升学、自主创业、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等多种就业形式。一般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陈述就业情况的具体信息,第二部分对就业过程的成功或失败经验进行分析,形成有借鉴意义的关于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的经验总结。

2.校友就业创业案例的征集活动,主要面向广美建校以来(以近10年为主)各学院成功就业创业的毕业生,案例可由校友自己撰写,也可由推荐部门根据优秀校友的讲座和报告会资料进行整理汇总而形成。可涵盖优秀就业案例、创业案例和创新案例。一般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陈述案例具体信息,第二部分对案例进行剖析,解读或针对案例的问题进行分析。第一部分一般按三段论结构陈述,包括案例背景、具体细节和主题、结果。第二部分案例的剖析,可以采取问题分析法、直接点睛法和设问反问法等方式表述。

3.“寻访广美校友的足迹”活动,开展广美建校以来各学院老、中、青各区域校友的采访、调研活动,从点面结合的角度,广泛收集广美毕业生的发展情况,为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详实的数据。

六、相关要求

1.就业创业典型案例,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以第三人称撰写,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学业准备、就业求职和成功就业创业中的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作品必须保证真实人物和事迹,作品严禁抄袭,严禁从网上剪贴,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3.同意学校宣传和使用的典型案例应附上1-3张个人近期生活照或工作场景照,照片不低于3M大小(以个人名字命名,以jpg格式独立保存)。

4.就业创业典型案例是各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集中展现,请各学院在已掌握信息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本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并在工作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做好本学院典型案例征集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学校将给予活动经费支持。

每学院至少保证每个专业方向报送1个毕业生成功就业案例和1个校友就业创业案例,并做好具有学院特点的校友走访调研活动方案。以学院为单位于630日前将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电子版及附表12纸质版报送至就业指导中心;76日前将“寻访广美校友的足迹”活动方案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人:朱梦梅  短号:655215   邮箱:515787169@qq.com

附件1+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简明信息表(教学部门和职能部门推荐用).xlsx

附件2+就业创业典型毕业生登记表.docx

学生处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202068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