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章程

广州美术学院是我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艺术院校之一,学校目前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三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教育硕士、艺术硕士、风景园林、文物与博物馆四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养掌握坚实专业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创新精神,从事艺术研究、艺术创作与设计、艺术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

一、申请人资格

1.拥有非中国国籍,持有效外国护照。

2.身体健康,必须达到办理来华学习签证或居留证件的体检标准。

3.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4.对华友好,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的记录,无治安处罚,无犯罪记录。

5.其他情况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执行。

二、申请材料

1.本人护照,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扫描件(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需提供在华事务担保人并附担保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2.本人近期3.5cm×4.9cm免冠彩色照片(4张)。

3.前一学习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021年应届毕业生若暂未获得相关证书,请先提供有效证明。考生在2021年9月入学前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凡于境外获得的文凭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否则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4.本科阶段完整的成绩单,应届生可先提交现阶段成绩单,最终成绩单须在入学前补交。

5.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申请人必须提交用中文或英文书写的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6.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者,须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含有推荐人亲笔签名及推荐人有效联系方式)。

7.申请人须根据所申请的专业要求,提供作品集:申请就读专业学位者须提供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创作作品集;每幅作品需提供作品简介(包含作品名称、作品尺寸、创作时间、创作说明等);申请就读学术学位(理论类研究方向)者须提供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已发表(或未发表的代表性的)学术文章目录及摘要;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没有可不提供)。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原件自行保存)。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9.HSK(汉语水平考试)5级或以上有效证书复印件,被录取后须在到校报到注册时提交原件。

10.《广州美术学院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注:无论录取与否,上述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一、申请方式

网上报名: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在申请期间发送至邮箱地址wsc@gzarts.edu.cn

二、申请时间

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2月28日

三、考试

1.考试日期:按照国家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考试方式:分为初审、综合能力测试。由专业导师组成专业评审小组,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核,主要审核申请者的专业水平、HSK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本科成绩等,按成绩综合评定。综合能力测试以《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考试工作方案》为准。

四、费用

1.报名费500元。

2.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费为44000元/学年。

3.保险费:人民币800元/学年/生。

4.学杂费、书本费等,报到注册时另行交纳。

5.住宿费:因学校学生宿舍资源紧张,具体安排以录取通知为准。

五、录取

择优录取。5月在学校官网公布录取名单。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86-020-39362069(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法定节假日、寒假期间除外)

邮件:wsc@gzarts.edu.cn

网址:http://www.gzarts.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邮政编码:510260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国际学生(硕士)招生专业目录.xlsx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pdf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