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开展广州美术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和《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引导教师潜心教师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学校决定开展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以下简称“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二、比赛目标

落实以本为本,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智慧教育教学。建设学习共同体,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四、比赛赛制

比赛按职称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正高级、副高级组别从各二级学院推荐名单中推荐。中级及以下组别拟从广州美术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

五、比赛流程及材料提交

1.各教学单位将推荐名单提交教务处。每个教学单位最多推荐2名教师(正高1名,副高1名)。

2. 18日前,各教学单位将参赛教师申报书(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附件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3份电子材料提交教务处。由专家评审和学校审议,确定参赛人选。

3. 215日前,参赛教师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录制要求详见附件4)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附件5)。

六、奖励机制

1.本次比赛将设置若干校级奖项。

2.本次竞赛的获奖者在参评各级教学竞赛、评奖、评优、质量工程项目立项、职称评审时,同等条件下,学校将优先考虑。

3.本次竞赛的获奖者将择优推选参加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七、其他事项

1.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教师,将作为推荐参加国赛的选手。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工作。

2.各教学单位必须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3.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4.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其他具体材料要求详见附件6,评分标准详见附件7

联系人:蔡雯钿  联系电话:675125  

邮箱:446990175@qq.com

附件1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 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附件3 首届广东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docx

附件4 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docx

附件5 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docx

附件6 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材料要求.docx

附件7 首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x

教务处

202114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