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表彰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精神,现将相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省研究生中树立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评选范围为全省在学全日制研究生及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原则上以毕业年级研究生为主。已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的研究生,在同一学习阶段不得重复参评。

根据通知文件,我校今年有1个评选名额指标

三、申请要求:

(一)思想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学术道德合格,诚实守信,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刻苦专研,勤于探索,学风严谨,成绩优良,主要课程平均分数不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硕士研究生计算平均分数的课程为8(学位课程5-6门,选修课程2-3门)。

(四)勇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或实践创新能力或艺术创作、表演、竞技能力。

1.对非术科类的学术学位研究生,原则上应发表过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学术价值的论文。发表论文指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或本人为第二作者,其导师为第一作者。

2.对术科类的学术学位研究生,若其发表的学术论文未能达到上述要求,一般应在专业领域内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即在攻读学位期间获得过省级以上奖励(包括创作、表演、竞技等方面)。

3.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至少应满足以下条件的一项:

1)有发明专利,或行(企)业认可的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

2)有已被采纳的咨询报告,或发表过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论文,发表论文指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或本人为第二作者,其导师为第一作者)。

3)攻读学位期间在本专业领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包括创作、表演、竞技等方面。

四、评选程序

(一)各培养部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评选出1名研究生(绘画艺术学院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并在院系内部公示3天以上

(二)研究生处审核材料,经校学术委员会审查、研究择优确定推选1名候选人,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7天无异议后推荐上报

(三)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组织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对候选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名单在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的网站公示7天。

(四)经公示无异议的名单,由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联合发文通报表彰名单。

五、材料报送

各培养部门应在202142117:00前向研究生处报送经公示后候选人的以下材料:

1、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初选汇总表(附件1,纸质文本一式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z@gzarts.edu.cn);

2、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推荐表(附件2,纸质文本一式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z@gzarts.edu.cn);

3、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候选人的科研成果、实践创新成果、艺术创作成果以及所获奖励的佐证材料。学术论文的佐证材料应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佐证材料可提交原件或复印件(提交后不予退回)。复印件统一用A4A3纸复印(用A3复印的须将文字面向外对折成A4规格装订),并加盖单位公章。佐证材料需与推荐表(附件2)装订在一起,每位候选人独立1份。

4、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候选人的成绩单,要求包括所有必修和选修课程成绩,并加盖上研究生处公章,与推荐表(附件2)装订在一起。

六、工作要求

各培养部门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基本条件和名额,择优推荐,宁缺毋滥。创新能力和水平的评价要破除“唯论文”的顽瘴痼疾,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不以论文作为单一评价的依据;基础研究的评价重点是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的评价重点是实际贡献和实际效果。

各培养部门要坚决杜绝推荐、评选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仔细核查推荐人员的政治思想、学术道德、学业成绩和创新能力,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杜绝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一经发现将取消相关学生的获奖资格,视情予以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敬请各培养部门尽快通知,并将相关材料汇总交研究生处闻老师,联系电话020-84019197

附件1 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初选汇总表.xlsx

附件2 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推荐表.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8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