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1953年经教育部批准于湖北武汉创建中南美术专科学校。1958年由武汉南迁广州,更名为广州美术学院。1981年获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准为国家首批艺术硕士(MFA)培养试点单位,现为广东省省级博士点建设单位。学校现有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省级攀峰重点学科3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3个。学校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建校60余年来,涌现出众多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师名家,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广州美术学院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实施人才战略,以人才为第一资源,拓宽国际化办学视野,开放多元,汇聚英才,为优秀学者提供科研便利和条件支撑,激发人才的学术创造力和学术思想力,大力推进高水平艺术类大学的建设。

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我校启动“著名专家学者引进计划”和“中青年教学骨干引进计划”,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人才,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我校!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一般应具有本专业最高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调能力。

4.具有活跃的研究思想和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可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可以胜任硕士生导师以上工作。

5.学校学科发展急需,学术成果特别突出的拔尖人才,可以不唯学历、不唯职称,聘任到相应岗位。

(二)“著名专家学者引进计划”具体条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及相当资格的专家学者,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国内外公认的重大成就。

(三)“中青年教学骨干引进计划”分为AB两类,具体条件为:

A类: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学术水平高,在相关专业领域已取得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的知名专家学者,可聘任到正高级岗位。

B类:在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并已取得公认的学术成果的专家学者,可聘任到副高级岗位。

二、招聘学科

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及相关、相近学科。

三、工作条件及待遇

(一)聘用方式

学校将为拟聘人员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优越的工作条件和充分的发展空间。根据拟聘人员的学术水平以及业绩成果,由学校与拟聘人员确定聘用方式,拟聘人员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签订《聘用合同》的落实事业编制,签订《劳动合同》的实行协议年薪制。

(二)条件及待遇

                                       
高层次人才对象

年薪

(税前)

购房补贴

(税后)

过渡期住房 科研启动费
著名专家学者 80-100万元 100-150万元 领取购房补贴前,提供专家过渡公寓或2500/月的租房补贴,最长期限两年。 50-100万元

中青年

教学骨干

A 30-70万元 60-100万元 20-50万元
B 10-30万元 10-60万元 —— 10-20万元

注:1.年薪根据人员聘用方式确定,人事关系调入我校的可按国家、省、学校有关政策,根据受聘职务确定工资,也可由学校与受聘方协商确定年薪;人事关系不调入我校的由学校与受聘方协商确定年薪。

2.购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一次性配套提供,具体额度由学校与受聘方协调确定。

3.入选上级部门各类人才项目的还可享受相应资助。

4.特别优秀人员,待遇可另议。

四、选聘程序

高层次人才实行常年招聘,随时接洽,评价考核工作安排相对集中,一般每季度一次。欢迎优秀人才自荐,欢迎各单位推荐优秀人才。

(一)考核

1. 应聘者或推荐单位填写《广州美术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候选人推荐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各类证书复印件: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或职务证书,任现职的证明,各种专利、获奖、荣誉证书等。待进入考核或面试环节后,再提供相应证书原件。

2)本人代表性论文(论著)35篇(部),创作作品35幅。对非创作类专业,作品不作要求。

3)两位同行教授的推荐信。

(注:以上材料请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2. 用人部门组织专家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和学术水平、成果的初步审查,有必要时组织面试。

3. 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专业审查。

4. 学校审批确定。

(二)体检

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的要求进行体检。

(三)考察

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276号)的要求组织实施。

(四)公示和聘用

经考核、体检、考察后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名单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相关手续。

五、聘期

全职引进人员首聘聘期一般为8年,柔性引进人员首聘聘期由双方协商约定。

六、报名方式:邮寄

报名材料邮寄至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同时发至电子邮箱。

联 系 人:于老师、梁老师

联系电话:+86-20-39362160

邮寄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

Division of Personnel,168 Waihuan Xilu,Guangzhou University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510006 China

电子邮箱:rscgm@126.com

邮政编码:510006

高层次人才长年招聘,随时接洽,欢迎垂询!

附件: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高层次人才候选人推荐表.doc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