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近期,全国多地进入汛期,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和次生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产生了严重影响。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切实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助中心[2021]43号)《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救助,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动排查,掌握受灾学生情况

各学院要积极主动、全面摸排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及时将受灾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要重点聚焦灾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提前掌握上述学生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学生助学管理中心,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二、广泛宣传,加强政策咨询与解读

各学院要加强对受灾影响较重地区学生的资助政策宣传,主动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解读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对于通过前期摸排掌握的受灾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情况并报备学校予以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工作。

三、加强组织,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好秋季学期开学资助工作,强化学校各部门协调联动,在新生报到时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对于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暂缓缴纳学费,简化办理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各学院要关心了解今年学校新录取学生受灾情况,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同学生助学管理中心一起配合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加强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指导,帮助学生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积极配合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四、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资助政策

各学院应按要求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及时将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关注范围。我校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也将进一步优化学生奖助基金提取和使用,统筹社会资助资金,采取减免学费、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等手段,保障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请各学院于9月9日前,将受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包含2022级新生),填写《广州美术学院遭受洪涝灾害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报送学生助学管理中心。联系人:李老师、郑老师;电话:020-39362003;邮箱:zxzx@gzarts.edu.cn。

附件:附件:广州美术学院遭受洪涝灾害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8月12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