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通知 - 正文
 
校园通知
广州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关于我校2023年下半年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全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拟获奖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名单的公示
广州美术学院关于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推荐单位的公示
关于做好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校德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工作。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小学德育课题实行计划单列、经费自筹、分类评审。现就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聚焦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探索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路、方法、途径等,重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宣传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鼓励申报能够反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趋势新水平,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立足广东体现学校特色,突出实践性的课题。鼓励整合全省或区域高校和社会资源开展课题研究。题目自拟。

二、申报对象

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主要面向宣传思想干部、学工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上述工作领域分管校领导申报。各高校可结合实际确定是否推荐其他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人员申报的课题。

2、每个申请人限报1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多于2项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申报。

3、凡未完成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和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在2019、2020、2021年被撤销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德育专项)、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4、同一申请人不可同时立项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三、结项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2年,课题结项成果应包括: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四、申报要求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以学校为单位申报,每校申报不超过5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高校设立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机构(业务指导单位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工作人员申报的课题,可有1项不占学校申报名额。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确定符合推荐条件的课题进行公示并报送。

五、申报程序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0日,逾期视为放弃申报,有意申报者请将课题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学生处邮箱:xsc@gzarts.edu.cn

联系人:黄思思,联系方式:13450241753(661753)

附件1: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广东省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书.doc

学生处

2022年1月6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