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关于征集7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的通知
关于2023年广州美术学院公租房分配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3年广州美术学院公租房申请人得分排序情况的公示
2023年在职在岗教职工子女报读广州美术学院附属幼儿园指引
广州美术学院出席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
勇毅担当 同心抗疫——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勇毅担当 同心抗疫——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校教职工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以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保证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形势,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的时期。为此,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全校教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广州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克服困难,坚决服从大局,坚定支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积极投身学校抗疫工作,规范网络言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共同守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二、坚持立德树人,关心关爱学生

广大教师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做好教书育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围绕课堂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和创作指导,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学生们承受着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我们是学生在学校的“亲人”,要主动关心关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让学生真切体会到我们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三、加强自我防护,严守疫情防线

教职工“两点一线”上下班,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教职工健康码有异常要主动及时向部门和学校报告,并按相关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如发生涉疫突发情况,应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学校、属地、卫健和疾控等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科学认识疫情不恐慌、严守疫情防线不懈怠,遵从权威部门指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广州美术学院

2022年11月27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