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崇恩

1933年出生,广西灵山县人,擅长雕塑。1949年考入广东省立艺术专科学校学习, 1950年进入华南文艺学院美术部学习,1953年进入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雕塑系学习,1956年任教于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雕塑系(现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历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代表作品有:《向秀丽》、《彭湃》、《海鹰》、《夏衍》、《萨马兰奇》、《母子爱》《鲁迅像》、《珠还》、《九九连环》、《根》、《李小龙》、《孙中山》等。石雕作品《萨马兰奇像》、《顾拜旦》被中国奥委会收藏,《顾拜旦》后收藏于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和平象征的纪念碑《母子爱》屹立于日本广岛公园;《根》收藏于台湾国父纪念馆;《珠还》被香港特区政府、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讲广岛的故事》收藏于日本美术馆;《鲁迅》收藏于北京鲁迅博物馆;《李小龙》立于香港星光大道;曾在日本及我国香港等地举办个人雕塑展览。出版论著及雕塑集有:《曹崇恩雕塑集》、《曹崇恩和他雕塑的孙中山像》、《石刻艺术技法》等。

关闭窗口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