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爱莉

1941年出生,广东中山人,擅长中国画、服装画。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79年调入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系任教,长期从事工艺设计的基础教学工作。1997年评为教授,现在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设计基础教研室任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文史馆馆员。

1962年毕业创作《春满侨乡》被广州美术学院收藏。1965年中国画《我们的小组》入选第一届全国美展,被广州美术学院收藏。1968年《毛主席视察广州重型机器厂》2007年被广州美术学院收藏。1982年中国画《 园嘉宾》入选“全国侨乡新貌展”,1982年中国画《同心合力》入选全国首届少数民族美展。2001年《佛山秋色》、《霓裳梦》入选“第六届全国年画展”。2005年中国画《趙一曼》入选“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艺术展”,获优秀奖等。

出版著作:《服装画技法》、《90年代时装设计画集》、《现代男装设计画集》、《可爱的童装设计画集》、《中西历代服饰图典》等。

关闭窗口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