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础坚

1950年生于广州,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原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油画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小组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

1975年毕业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并留校任教,1982年至1984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研修班学习,1989年至1991年作为访问学者公派留学法国巴黎国立高等装饰学院和巴黎美术学院学习,1997年起被聘为油画系教授。

曾在国内和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举办个展,多次参加全国性美展。已出版的专著有《油画古典技法入门》、《油画直接画法解析》、《油画风格》、《油画肖像》、画册《中国当代实力派油画精品——区础坚》、《区础坚油画人体》、《中国著名油画家作品精选——区础坚》、《著名画家素描作品精选——区础坚素描艺术》、编著素描画册《用悲悯诉说人生的柯勒惠支》、《久违的费欣》、《守护传统的安格尔》。

作品由中国美术馆、香港中环美术馆、无锡大运河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机构和私人收藏。

关闭窗口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