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韧

王韧,广州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45年12月生于重庆,祖籍湖北黄陂。1965年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附中。197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系,分配到广东韶关市文化系统工作20年。1990年调回广州美术学院。历任美术馆馆长、科研处处长、教学处处长、基础技法教研室主任、学院副院长、副巡视员。先后被学院和兄弟院校评聘为讲师、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被文化部聘为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教学评估专家;广东省高教厅聘为专升本资格评审专家,参与国家艺术学科目录调整、学分制制定的论证工作。

代表作中国画《大爷》获全国首届人物画展优秀奖、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民族恨》入选由文化部举办的中国艺术大展并被收藏。《爱国侨领司徒美堂》入选中国美协、中国侨联举办的全国侨乡画展。2000年5月作为中国高等美术院校考察团副团长对法国、意大利等七国访问;1999年4月与2000年6月分赴日本与我国台湾省参加《东亚油画的诞生与发展》学术活动;2004年2月赴埃及考察;2005年8月作为团长率领广州美术学院考察团赴美国作访问、交流。1984年沿丝绸之路赴敦煌等地考察。2006年2月至5月以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报名义举办的《王韧画展》在广州展出并出版《王韧画集》。

关闭窗口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