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尧

杨尧,男,汉族,1941年3月生于湖南省常德市,196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后留校任教。现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曾任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广东油画学会副主席,广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并数次聘为全国性油画大展艺术委员会委员、评委,2006年入编中央电视台专题片《中国油画人物志》。2013年8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杨尧抗战遗址风景油画展”。

杨尧长期在高等美术学府从事油画教学和油画创作,20世纪80年代曾组织创建先锋派105画室,90年代主持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工作,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主张多元格局的放开的学术思想。在此期间,曾先后应邀出访考察了欧洲、北非、南非、埃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美术教育及美术现状。发表有《中国油画目前之动向与透视》的演讲,《对传统油画教学的反思》、《油画的教学与管理》等论文。

代表作品有:《黄昏》、《走进西部》为中国美术馆收藏,《赤土》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为广东美术馆收藏,《雨后》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静》、《乡村小路》、《诵经神殿》为个人收藏。

关闭窗口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和信息技术中心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