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全国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名 称:全国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

主 办:中国书法家协会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

办: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

展览日期:2017年4月18日至4月28日

开幕时间:2017年4月18日上午10点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厅:1—8号厅

前 言

我国的书法艺术源远流长,而流传下来的历代经典碑帖,不仅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清晰、系统地反映了书法艺术的发展脉络。这些经典作品是当代书法艺术发展的根基,也是汲取营养的源泉,为推动当代书法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当代中国书坛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努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当代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中国书法家协会特举办全国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自2016年10月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书法家及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至2017年2月截稿,共收到14323位作者来稿。

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共评出入展作者229位。本次展览突破了首届临帖展单一临摹思路,要求作者提交临摹和创作作品各一幅,临、创并举全面考量和展示了作者在临摹基础上灵活运用的能力。二者相互补充、相映成趣,形式独特。临、创集中展示,更增加了直观的艺术效果,也显示了作者对传统理解与掌握的程度。

本次临帖展是对重温经典、深化经典的具体阐释。为了使书法家及爱好者寻根溯源、深入地挖掘书法经典的价值,充分展示当代书坛对传统碑帖的继承与深入程度,我们特意精心编辑了《全国第二届书法临帖作品展作品集》,希冀为书友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便利。

所有参与本次展览的工作人员为展览的组织准备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细致缜密的工作保证了展览的顺利进行。番禺珠江钢管公司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谢忱!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