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广美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展

前言

重塑计划,蕴涵的是对自我的审视、打破与重建,这是一个极其不易的过程,这是对自身的反思,跳出框架,突破自我。同样地,广美附中AIP国际部作为一个国际化艺术高中,持续思考着如何培养出更适合当代国际发展的艺术人才而反复地进行着探索与挑战。这是广美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举办的第三次毕业展,较前两年不同的是此次毕业展中2017届的高中学生们经历了改革后的全新的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体系,并通过此次展览向社会各界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和蜕变历程。

此次展览汇集了广美附中AIP国际部 78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他们涵盖了纯艺、插画、动画、平面、服装、珠宝、建筑、产品各个专业方向,这些作品风格各异,表现手法多样,它们或许并不够成熟,但却是这些青春年华的孩子们成长与蜕变的记录,它们饱含着热情与个性,充满了新时代与国际语境下的特征与思考,这也恰恰印证了广美附中AIP在艺术教育上所做的坚持与努力——立足中国文化教育环境,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适应国际化发展的创新型艺术人才。

自2013年广美附中引进AIP国际艺术课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统艺术教学与国际化艺术教学之间的融合与共建,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多方位的艺术教学方法,为逐步建立起一套适用于中国艺术学生多方位成长的教育学习方法而努力。感谢在发展的道路上得到了中国驻外使、领馆、各界驻华使馆、各国合作院校、国内各类合作机构与广州美术学院长期的支持与帮助。这些努力正如今天的展览一样,正在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

毕业展,既是暂别,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的道路上或许充满未知与坎坷,但正如重塑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不经历涅槃,如何重生。我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广美附中AIP国际部必将走出自己的一条灿烂的道路。在此,我衷心的感谢AIP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并祝愿2017届AIP学生毕业展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校长

丁松坚

2017.4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