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

展览名称: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

主 办: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

承 办:

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

广州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处

广州美术学院团委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

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

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总策展人:黄启明、林 蓝

展览日期:2017年5月2日至5月9日

开幕时间:2017年5月2日上午11点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 厅:1—8号厅

五月的岭南,生机盎然,百花齐放。

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在同样充满生机活力的校园里举办第二届“春暖花开——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主题美术作品联展”。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师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优秀艺术作品为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热爱生活、勤勉创作,用优秀的艺术作品为社会服务是广州美术学院的优良办学传统之一。自建校以来的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他们凭借自己的激情和智慧创作了一大批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成为时代的文化丰碑,也奠定了我校深厚的学术根基。

为了更好地实现文化传承、教育传承,继承和弘扬我校的优良传统。本次展览我们特意安排馆藏作品、老中青教师及青年学生的作品同台展出。旨在打造一个传承的平台、交流的平台、互动的平台。几代师生的作品放在一起,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形式、交流形式,“老”老师是老师的榜样,老师是学生的榜样。作为一所有64年学术积淀的院校,广州美术学院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一代接一代,一环扣一环。

本届展览,共展出馆藏和师生作品近500件,在上一届绘画、雕塑、书法、摄影作品的基础上增加了设计和新媒体作品,以更全面展示我校师生的创作状态。事实上,一年一度的“春暖花开”展览,也是师生展示新作,互相鞭策、互相激励的一种方式,刺激创作,促成力作。

我相信,一年一度的“春暖花开”展览,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办越好!艺术之花开在春天!愿母校永远年青!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

2017年4月25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