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2017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

展览名称:2017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

主 办:广州美术学院

承 办: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日期:2017年5月19日至6月22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雕塑分馆

影像分馆

展 厅:1—10号厅

负一层展厅

雕塑大院

B栋一层数字影像实验教学中心

前言

艺术是梦想,因为艺术承载着人们美好的向往,承载着我们飞跃而独特的想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一次艺术史上的变革,其实质都是一个时代最优秀的艺术家向视觉想象极限进行挑战的过程。广州美术学院每年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之所以总是受到社会各界热烈关注,其中最能打动观众的,正是这种青年学子的无限想像力与青春活力。而这也证明,艺术之梦正穿行于日常生活之中,形塑着社会对未来的期望。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艺术予以张扬。而伟大的艺术又总是独特的,因为独特性是艺术教育的根本,更是时代的诉求,否则梦想就会失去动人的形式。独特性属于全体创造的人们,他们既有老师,也有学生。他们用独特性来彰显梦想。把他们的每一个梦集合起来,把人民的内心梦想集合起来,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每年我们都有理由期待这一场艺术盛会。努力教学的老师有这一份期待,刻苦学习了四年的学生有这一份期待,家长与亲友更有这一份期待。等到展览开幕,所有人就一定会知道,所有的期待没有落空。因为展览是对所有期待的实现。

这是一场展示人文之美、科技之美、艺术之美的视觉盛宴,相信观众一定能从中领略一种以革新、现实、兼容为内涵的岭南美术精神,更能看到属于2017年广美学子毕业创作的真实状态与风采。

广州美术学院

2017年5月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