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广美·北美——广州美术学院北美校友作品展

展览名称:广美·北美——广州美术学院北美校友作品展

   办:广州美术学院

   办: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国际交流处

   办: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

展览日期:2017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厅:1、2、3、4号展厅

问:李劲堃

  问:黎 明、吴卫光、王跃生

人:左正尧

策展助理:沈晓林

前言

建校64年来,广州美术学院名师荟萃,桃李竞芳,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带着母校的期许与祝福,在艺术领域坚持不懈地创作和探索,为艺术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贡献。其中,有这么一批优秀的校友,带着他们的艺术实践与追求,踏出国门,走向世界。他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锐意求新的作品在国际艺坛上继续发挥光芒,既将中国的艺术精粹带向世界,也在全球范围内吸收新的源泉,融汇贯通,不断发展。他们当中有很大部分旅居于北美地区,经过多年的奋斗,如今已经在北美独特的艺术沃土上创出了一番天地,成为北美艺术界的中坚力量。

为了真实呈现这批校友在艺术创作、设计领域所取得的努力成果,传承和发展学院文脉,弘扬学院精神,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组织、策划了“广美·北美——广州美术学院北美校友作品展”,汇聚了来自北美地区的五十四位校友两百多件艺术作品,呈现出校友们丰富而专业的学术风采。从五十年代建校伊始入校,到两千年后毕业,这次参展的校友们重新架构起广州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他们见证着学院的教育轨迹和发展历程,承接了学院的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地反映出广美学术的厚重与艺术的力量。这次展览不仅是学院和北美校友之间的艺术与学术桥梁和情感交融的纽带,更是学院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览通过具体作品折射出旅居北美的艺术家们的既有成就和发展状态,凸显他们对学术的坚守、对艺术创作的感悟。希望在校学生通过这次展览,通过对毕业前辈们的成长经验的了解与学习,获得启发,从而更好地调整个人发展计划,以适应世界艺术文化嬗变的现状与趋势。本展览也将作为我校校友系列展学术活动的首展,成为广州美术学院梳理加深与校友们的情感记忆的重要途径。

广州美术学院校长  李劲堃

2017年11月03日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