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常态·片段——美术教育学院基础教学汇报展

展览名称:开放的课堂系列展:常态·片段——美术教育学院基础教学汇报展

主办单位:广州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大学城美术馆、美术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美术教育学院基础部

项目总监:左正尧

展览策划:盛檬

申请展厅:5678号展厅

展览日期:2018320日至46

开幕时间:2018323日上午1100

展品数量:300

展品类别:教师作品、学生课堂、课外作业

前言

    在艺术教育领域,素描曾是大家谈论最多最为关注的课题。随着美术教育的发展,对“基础”的认识已不再局限于素描,在共同打造“大基础”的环节中素描仍是无可置疑的重要一环。

   美术教育学院自创建之初,对基础教学就非常重视,高标准,严要求已成为教育学院保持的优良传统。多年以来,美教学院基础部一直坚持认真上好每一堂基础课,认真把好质量关,“学有所用,培养时代需要的专业创造型人才”是我们的目标和理念。

   美术教育学院是一个多学科多专业的学院,基本上可以归为两大块,绘画和设计。对于绘画,立足于时代创作创新的需要,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掌握造型的原理知识,审美感受和技能表现。低年级由简入繁、由浅入深,做到严格扎实、循序渐进。高年级阶段侧重主观感受,审美意识的建立与表达,学会依据个人的感受和想法去把控和处理画面,使写生由被动与局限转变为能动与表现,真正做到与艺术创作接轨。

    对于设计,更强调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突出专业特性解决实际问题,短期速写为主要训练措施,通过线条、色块表达思维与创意,追求美感形式和创意表达是设计造型的要求和着力点,课内与课外结合,通过大量的动手实践,达到眼、脑、心、手综合训练的目的。成为设计基础必备的美术表达技能。

   基础部作为一个团队,现有七名教师,近些年来的教学改革,也都有了明确的分工,每位教师都有属于自己相对固定的教学研究和范畴,这正是美教学院多专业的特点所决定的,这里所展示的成果是他们每一位的付出,从中可以看出教学上的用心和努力,也体现出团队整体的力量。

  本次展览,是集近两个学期学生的课堂作业和老师的近期作品,我们用“常态,片断”作为展览主题,以表美术教育学院常态下的教学情况和近期老师们的创作科研情况,通过这次活动更好的促进教学,引发教与学的进一步思考和完善,作为一个结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时代需要的美术与设计人才。

    呈请同道指点,谢谢!

 

美术教育学院基础部主任:盛檬

20183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