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第一届留学回国艺术家学术邀请展之“天 云”——杨帆油画展

展览时间: 2007年4月29日至5月13日

展览地点: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1号厅

展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杨帆,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留学于美国旧金山高等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获美术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基础部。作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东学西游·第一届留学回国艺术家学术邀请展”的一部分,留学归来的杨帆为我们展示了他画笔下的天和云。

杨帆画笔下的天空是诗意的。在他平静又细腻的描绘之中,看似平铺的色彩实则是丰富的纯粹,从中透露出一种淡淡的沉郁,很神秘,很诗意。

回看杨帆过去的画,发现他画画的题材内容虽有变化,但其表现手法和技巧画风,则没有大起大落的变化,审美倾向和趣味也一直比较稳定,从而保证了技法的一贯性。由此加强了他对色彩和技巧深入研究的恒定性。

他没有停留在眼睛之所见,而是用心之体验。他的敏锐的感觉和醇厚的资质,使得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大片天空。正如齐白石所说的“妙在似与不似(客观描绘与主观表现)之间”,杨帆的天空有似与不似之妙。他画的色彩看似平铺,实则有丰富与微妙变化之单纯。他画的景象看似是自然之云,实则为心中之天。如果蓝天是他心灵的无限延伸,心灵也就变成了无尽之白云。这恰是中国画提倡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杨帆的天空——将是诗意的光明。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