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张信让艺术展

展览时间:2006年4月30日-2006年5月18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

展览简介:

张信让(1925-1999),山东蓬莱人,先后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南美术专科学校、广州美术学院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曾任中南美专建校委员、附中副校长、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广州美术馆版画系主任等职。其版画作品曾参加全国美展、全国版展,并曾在日本、美国、法国、南斯拉夫、德国、荷兰、比利时、新加坡等地展出。而在推动本地藏书票这种新兴版画艺术发展、成熟的过程中,张信让对它的热爱和执着始终如一。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信让先生的111幅作品,包括木刻为主的版画,国画、速写和藏书票。

作者简介

1950: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1950-1953: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 。

1953:调武昌中南美术专科学校,曾任中南美专附中副校长 。

1958:广州美术学院任教

1980:任“花地版画研究会”会长

1985:带头在广州组成了藏书票协会

1987:版画作品《秦皇威仪》于 “阿尔及尔--世界文化荟萃”活动中,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造型艺术集体特别奖(金牌奖)。

1995:于广州美术学院举办个人画展,木刻版画《黎族卫生员》获5省卫生美展优秀奖。丝网版画《秦皇威仪》参加阿尔及利亚国际文化荟萃美展,获集体特别金奖。藏书票《鲁迅像》获文化名人藏书票银奖

1996:获中国版画家协会“鲁迅版画奖”

2004:广东美术馆举办“张信让版画展”,并展出大量张信让的藏书票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