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李正天教学研究展

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室举办的《李正天教学研究展》将于2006年4月28日下午3时——5月8日下午5时在岭南画派纪念馆举行。

李正天老师被人们称为哲学家、思想家,但他始终把自己看作一名高校教师,他把国家教育委员会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装入镜框,挂在自己工作室的墙中央。当我们走进这个教学研究展,了解李正天老师的教学思想和成果,人们会觉得李正天确是一位真正合格的高校教师。

李正天老师极其热爱教学,几十年来他全方位的关注和投身不同层次的美术教育工作,包括幼儿园、少年宫、专业院校、老年大学等,若没有对教育事业的挚爱,难以想象会有这般热情和精力。他把艺术教学作为与学生共同追求知识和真理的过程,深入钻研,锲而不舍。在这个教学研究展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美术教学习作,还看到一个有思想的学者在学术探索的道路上,以美术教学的方式孜孜不倦地从事文化薪传。他主张“强化基础、重在引发”,这个基础包括文化素质、艺术修养、造型能力等等,并且注重因材施教、循序渐进,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分析,不断总结有效的教学方法。在经济社会急功近利喧嚣应试教育盛行之际,如此讲究全面素质培养的基础教学尤为难能可贵。

有哲人之称的李正天老师早已过花甲之年,正值创作和著述的高峰。他以哲人智慧潜心教学研究,以社会责任致力人才培养。他把教学视为艺术创作,学生成才就是艺术塑造的成功。他敏锐洞察到绘画基础对艺术人才教学的重要,感性的培养和发展在教学中不可忽视。

大学教师应该以教学研究为本营,久违的“教学研究展”应该回归术科院校。李正天老师特以本展览邀会教学同行,研究教学法,期望抛砖引玉。美术教育研究室愿与矢志教学研究者上下求索,共襄弘愿。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