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展厅 - 正文
 
网络展厅
2023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
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移动的时代之眼——广州美术学院藏中华全国木刻协会作品展
第三届学院的品格——中国“学院水彩”学术研究展
学史力行 | 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红色主题课程创作活动
学术共同体——当代学院中国画人物画教学研究展
木版画课程作品展

主办:大学城美术馆

协办:版画系木版画工作室

展期:12月14日至16日

版画系木版画专业的系选修课程是面向本系二至四年级学生的专业选修课。

木版画是最早的版种形式,包括“黑白”、“水印”、“油印”,而黑白木刻又是版画的起点。对黑白艺术规律和表现语言的训练与研究是教学的重点,学生首选必先学黑白,再选方可学水印或油印。在每学期三至四周的课时中,不仅要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木版技术手法,还要在此基础上,强调艺术作品意识,解决创作中的一些基本问题,逐步认识与把握木版画的艺术规律。

此次的课程展集中了三次木版选修课的作业。对课程作业的展示是艺术专业教学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也是对教学思路和效果的汇报。以此达到一个多层面的教学交流,给学生更多一点审视自己以及展示与交流的空间。

在此感谢大学城美术馆给予这次课程展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得到师生的交流意见。

,,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