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由我校美术教育学院等单位承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8月31日上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旅游局主办,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广东省博物馆承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协办的“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卫和、教师梁迪宇等参加了活动。梁迪宇任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并为大赛设计了吉祥物。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为龙虎陈卫和梁迪宇等人颁发了大赛感谢信。

会上,陈卫和介绍了大赛活动的背景。“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影响下,艺道游学以少儿绘画大赛结合古驿道游学为主线,整合岭南文化资源联动艺术教育,通过参赛选手进行古驿道写生创作的形式,将古驿道文化融合到绘画创作当中对推动民俗、体育、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发展,焕发古驿道文化特色,绽放古村落艺术风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推动公共艺术教育,提升国民文化素养具有积极作用。作为广东省大型少儿艺术大赛活动艺道游学将逐步覆盖全省21个地市,并配合开展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