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造型艺术基础部主任罗奇为2015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18日,造型艺术基础部主任罗奇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以“《草地铁流》与长征精神”为题,为2015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罗奇介绍自己创作团队作品《草地铁流》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和方法,分享了创作体会。指出艺术工作者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群众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艺术作品;二是在创作历史题材的作品时,既要充分了解历史,尊重历史,还原历史,深入挖掘和表现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中国精神,又要发挥艺术专长,创作具有视觉感染力的美术作品,展示革命历史中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精神风貌,挖掘历史事件所蕴含人民群众的智慧与贡献;三是力求创新,在敬畏历史、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前提下,善于从构思、精神内涵、绘画语言等方面突破定势,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该课将历史文化与艺术创作教育相融合,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引起学生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起到了很好的思政教育效果。

(信息来源:思政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