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蒲公英行动·湘西——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乡村艺术教育视觉影像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影像馆开幕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主办,美术教育研究所承办,科研创作处和研究生处协办的“蒲公英行动·湘西——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乡村艺术教育视觉影像展”在我校影像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尹少淳,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谢丽芳、关小蕾,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党总支书记苏云升科研创作处副处长黄树忠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卫和副所长赖荣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副主任段鹏,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美术教育专业负责人马永建,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陈玉萍,湖南湘西州美术教研员徐锋,湖南美术出版社美术教育编辑部主任唐杰,《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主编贾小川,以及有关教育单位的负责人、湖南和广州的美术教师代表、我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蒲公英行动”少儿美术教育专项课题由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发起,致力于农村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艺术教育。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作为课题组重要成员单位和学术支持单位,多次组织师生志愿者团队前往湘西等地农村学校实地考察,并于2016、2017年暑假先后在湘西凤凰东就村、古丈老司岩、龙山惹巴拉村开展了“蒲公英行动”美育夏令营和种子教师美育培训工作坊。

本次展览分为“夏令营及工作坊影像记录区”、“西兰卡普美术课堂”、“蒲公英行动摄影作品展示区”、“民间美术课程资源开发·美育夏令营教学视频实录”四个部分。展览通过影视、图片、作品形式,梳理呈现我校美术教育学院师生这两年来组织参与的“蒲公英行动”湘西美育夏令营活动成果,展现了师生对农村美术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关注。

开幕式上,举行了“亚洲美术教育(粤港澳地区)研究发展中心”授牌仪式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为配合本次展览,活动还邀请了尹少淳谢丽芳开展学术讲座,分别主讲美术核心素养之里外薪火传承中的蒲公英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