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系列讲座“生活行为与设计”

近期,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共同主办,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研学会协办的生活行为与设计”研究生系列讲座昌岗校区设计大楼711多媒体教室举行。讲座邀请5位广美毕业生担任主讲,帮助学生发掘更多设计路径,生活理念融入设计,拓展学习的宽度和广度,提升研究生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及教授东美红参加活动

本次系列讲座从不同方面讨论生活行为与设计的关系

讲座一邀请品牌产品专家、广州大自茜服装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CEO梅倩茜主讲透过时尚运动内衣看人文。她梳理了运动内衣诞生的过程,提出在设计应看到消费改变导致行为改变,进而导致设计的改变,要多关心热点。

讲座二邀请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翻屋企计划发起人之一李芃主讲翻屋企——一种的转变。他从建筑美学角度,阐述了现代主义建筑的定义和演变,并以自身参与案例泮塘村落改造”为例,探讨了文化性建筑的产生过程

讲座三邀请我校金属铸造实验室教师、中国铸造协会艺术铸造分会会员贾江宏主讲五玄土品牌创业分享。他分享了创办五玄土品牌的历程强调品牌的核心精神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而产品做得刚刚好才能让更多受众接收,设计师要在表达想法时让设计回归初衷。

讲座邀请广州乐势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何明远主讲因为好玩所以好玩——如何经营的事业。他分析了生活行为与设计商业思维和设计师思维,强调做设计不能只关注美感,做一个有市场能力的设计人员是从事设计工作者应有的新概念。

讲座五邀请昔酉品牌主理人陈婧庄嘉菁主讲理想的生长和自在。她们多个方面解读了昔酉品牌,提出品牌创建过程中开展多元化田野考察及走访调研的重要性并认为通过当代设计之手,使传统文化满足当下人生活及审美需求是该品牌创建过程中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本次系列讲座活跃了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为在校研究生和已毕业并创建自己品牌的校友们提供了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学习和创业均有所助益。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