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雕塑系举办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

1114日至17日,应雕塑系邀请,意大利国立卡拉拉美术学院院长卢西亚诺·马萨里、纽约科技大学与科学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系教授罗伯特·迈克尔·史密斯先后到我校作了“区域与雕塑”、“寻找丢失的坐标:数字雕塑”学术讲座,并与雕塑系师生作了学术交流。

“区域与雕塑”讲座中,西亚诺·马萨里教授介绍了卡拉拉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学现状与新时期发展方向。据介绍,该学院位于世界优质大理石产地,在传统石雕创作领域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在全球化数字时代背景下进行了转型,注重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其大型石雕3D打印技术居于世界先进水平。我校前校长梁明诚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初受国家文化部选派到卡拉拉美术学院留学,并将先进的材料教学理念和技术带回学校,开启了雕塑系材料教学的先河。讲座外,西亚诺·马萨里教授参观了我校玉雕实验室、雕塑系泥塑实验室与梁明诚工作室,并与师生们展开了学术交流。

罗伯特·迈克尔·史密斯教授在“寻找丢失的坐标:数字雕塑”讲座中,以自己在数字技术应用领域里的主要研究成果为线索,介绍了在雕塑创作中如何通过数字媒介突破传统艺术的创作思维与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应用生物合成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动作捕捉技术在虚拟现实、机器人、生物雕塑等领域拓展数字雕塑的研究边界。讲座后,史密斯教授与雕塑系教师针对数字雕塑领域的国际学术研究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信息来源:雕塑系)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