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美国好莱坞著名编剧、现纽约电影学院教师保罗·布朗讲座工作坊在我校举办

 11月26日下午,由广东省高校影视与动漫学术委员会、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东省美协动漫艺委会、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宇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动漫设计工作室承办的广州影视动画创意孵化器项目第三期活动在我校昌岗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美国好莱坞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现任纽约电影学院教师保罗·布朗开展“如何讲一个好故事”剧本创作讲座工作坊。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温朝晖、广州市越秀区科工信局副局长黄勇出席了活动。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欣、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影视规划部总监许丹华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院校专业负责人及300多位师生,北京保利文化集团、奥飞娱乐、东风日产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陈赞蔚主持。

在广州影视动画创意孵化器项目第一期与第二期的推进下,即时视效预览技术被各大院校师生与行业人士所熟识。为进一步推广和扩大应用市场,培育出更多的创意人才,广州影视动画创意孵化器项目第三期邀请了国外优秀的影视动漫行业专业人士,为各大院校师生,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助力广州影视动漫行业人才、项目团队和IP与国际接轨。

保罗·布朗在美国好莱坞影视界工作长达 25 年,获得过埃德加美国推理作家协会最佳电视剧编剧奖,3次提名艾美奖和金球奖,曾参与创作了100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编剧代表作品包括美剧《X 档案》、《量子跳跃》、《星际迷航:旅行者》等。

在长达3小时的讲座和工作坊里,保罗·布朗通过影片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编剧要点,借助亲身经历总结出讲好故事的要素。他提出,编剧的使命在于唤醒人性。艺术创作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电影并非通过展现金钱、权力欲望等噱头吸引观众,而是为了表达和传播爱。讲座后,保罗·布朗对嘉宾和观众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深度解答,并在现场递交的优秀剧本中点评和剖析了我校动画专业研究生创作的短剧,与师生们开展了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