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魏因加特的文字设计中国巡展2017·广州站”在我校举办

 11月30日下午,“魏因加特的文字设计中国巡展2017·广州站”开幕式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展览由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广州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广东现代广告创意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瑞士苏黎世设计博物馆、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 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协办,共展出瑞士平面设计师与设计教育家沃夫冈·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的设计作品、过程手稿及其学生作品200余件。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项目经理刘琳娜,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媒体事物负责人冯桂梅,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官员陈韵维,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学术委员、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王粤飞,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顾问宝斌,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黄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熊强,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基础理论系副系主任陈玎玎,我校教务处处长蔡拥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本次展览策展总监、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公司总经理曹雪,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乔,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胡斌,策展组成员余作朝、万千个,学校相关院系专家教授及师生等参加开幕式。蔡拥华、宝斌、曹雪先后致辞,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平云主持仪式。

活跃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被称为“顽童”的沃夫冈·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在瑞士国际主义风格的基础上,打破了媒介与技术中的限制和常规,在设计过程中创造性地运用铅活字排印、底片拼贴等媒介与手段开创了全新的平面设计语言,通过设计教学与实践影响了从世界各国慕名而来的年轻设计师,对当代平面设计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前,中国的平面设计语言和视觉文化正在快速发展媒介和技术以惊人的速度迭代变迁,而文字设计的重要地位近年来在中国设计界和设计教育中也在不断地强调。在这样一种中国语境里“重温”魏因加特的文字设计,是为了把一种超越时代与媒介的设计理念化入本土设计的文脉为现代中国平面设计的发展、视觉语言的丰富贡献经验和参考,为中国设计师在媒介和技术的深刻理解基础上形成深厚的现代设计观和方法论提供依据和基础。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信息来源: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