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龙虎水彩作品展”在青岛赞一美术馆开幕

121日上午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山东水彩画会主办的“龙虎水彩作品展”在青岛市赞一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龙虎近期创作的肖像写生水彩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水彩画会会长、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窦凤至提出,龙虎在水彩画教学上主张“学术、经典、传承”,广州美术学院水彩作品具有很高的学术性,有“大水彩”的观念。龙虎是一位有代表性的水彩画探索者,其作品从精神气质上改变了水彩画的唯美主义传统,在加强传统经典水彩美学的同时,又具有建设的意义。创作来源生活,又加入了当代艺术的观念特点,融入了对日常生活的独到观察和野性表达,拓宽了水彩画的边界,使其和当代艺术发生美学趣味上的连结。龙虎的作品以夸张的形象表现个体,并用其独特的艺术符号贯穿于整个创作当中,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