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谭红宇副教授应邀参加2017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交流活动

 11月28至12月9日,受广东省文化厅派遣,我校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谭红宇应邀赴墨西哥出席参加2017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交流活动,执行广东省文化厅与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的深度人文交流合作项目。谭红宇访问了多个墨西哥原始制陶村落、艺术驻地、博物馆、大学、文化中心,并与当地陶工、艺术家、大学生、文化机构团队及项目负责人等展开了多面向、深层次的交流。

交流期间,谭红宇分别在墨西哥国家艺术中心、圣·奥古斯丁艺术中心、墨西哥自治大学、圣·伊德方索学院举办了多场讲座,开展了她所创作的中国陶瓷系列纪录片专场放映活动。谭红宇和墨西哥当地专家学者交流了关于从陶艺出发而不限于陶艺的话题,收到了多家墨方文化机构发出的建立未来学术联系、参与遗产保护工程、开展教学交流、建立合作研究的邀请。

艺术无界,文化似水,润物无声。China既是“中国”的英文,也是“陶瓷”的英文,在新的时代格局下,“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陶瓷艺术传播以新内涵,此次出访为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增添了力量。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