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美术教育学院举办“日本莳绘漆艺教学工作坊”

 3月12日至20日,受我校美术教育学院的邀请,在国际交流处的支持下,著名漆艺家、日本江户莳绘赤塚派第十代传人、东京艺术大学教授三田村有纯在大学城校区漆艺专业开设了为期9天的“日本莳绘漆艺教学工作坊”,并于17日晚在大学城校区J101作了题为“江户莳绘谱系”的讲座,讲座介绍了江户赤塚派莳绘的传承谱系。

在工作坊中,三田村有“研出莳”技法讲解并指导学生如何使用专业漆工具、材料,要求参与者严格把控每一道工艺的质量,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

近年来我校漆艺专业师生及其作品频频在欧洲、日本、韩国的重要漆艺学术活动与展览中亮相。“日本莳绘漆艺教学工作坊”作为广州美术学院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两所重要的高等美术学府之间的教学、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我校漆艺专业在艺术教育中所具备的国际视野。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