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国家艺术基金《岭南传统手工艺再生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组开展学员成果创作现场指导

国家艺术基金《岭南传统手工艺再生的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自启动以来进展顺利。7 31 日至 8 8 日,项目负责人、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带领项目组主要成员,先后走访梅州、佛山、肇庆、 广州等地的学员工作室,并对正在创作制作项目成果展作品的学员进行现场指导。

《岭南传统手工艺再生的创新人才培养》是 2017 年度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项目针对传统手工艺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提升手工艺人的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实现岭南传统手工艺在现代生活语境下的再生。

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要求,本项目分集中培训和作品创作两个阶段实施。集中培训于 5 2 日至 7 28 日顺利结束,7 29 日至 8 22 日为作品创作阶段,本次主要针对岭南传统手工艺具有代表性的“三雕一彩一绣” 行业进行现场指导。

在认真听取学员的设计创作思路、作品制作流程等环节的讲解后,项目组对每个学员的作品从现代产品设计开发的角度给予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走访过程中,学员普遍对项目所开展的学习培训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称本次培训开设的设计创新和创新创业系列课程对学员自身的知识结构优化和设计创新能力提升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对传统手工艺“在生活中、在使用中获得传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执行力。

项目成果展及相关研讨会定于 8 24 29 日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