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9279281010,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北阶梯课室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围绕“启蒙·明志主题,分别邀请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培庆、院长曹雪、副院长冯乔新生授课。

罗培庆以先学做人再事丹青——从刘其敏教授讲起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讲起,以我校刘其敏老教授的光辉事迹为例,生动阐释了“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深刻内涵,给新生树立了如何“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榜样,并寄语2018级新生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好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经过四年的学习,成为适应新时代、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勇于担当重任的拔尖艺术人才! 曹雪以设计眼”为题展开讲座,他提到设计眼即通过自己的眼睛来看世界、观察世界,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从创作广州城市标识说起,结合自身所做的众多实际优秀案例,指出未来的设计师的判断力和眼光非常重要,眼睛和头脑应该与时代同行,平时注重收集和分析当下的社会设计元素,并掌握好视觉流程、经验、趣味中心,更好地讲好设计故事,并最终用自己的实力说服别人。

冯乔以了解设计为题指出设计是为特定人群、特定场合、解决特定问题所提出的合理解决方法。好的设计须以人为本,注重人的生活细节,方便人的生活习惯,通过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围绕“什么是设计、设计不合理带来的麻烦、有趣的设计”这几个主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进行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有设计的使命感,充分利用好大学学习机会。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系列讲座,2018级本科新生了解了设计的本源、内涵以及学习设计的方法,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前进的信心与勇气,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