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眼说”系列讲座——研究生文化· 生活·艺术

9月25日10月30日,由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和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共同主办,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眼说》系列——研究生文化·生活·艺术讲座”在昌岗校区设计大楼711多媒体教室举行。讲座分别邀请广东十佳设计师于光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导师刘钦,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暨南大学文学院文艺美学博士彭程伦敦大学政治传播硕士方昕主讲,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乔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活动。

讲座主讲者们分别从不同方面讨论文化、生活与艺术帮助学生拓宽学习的宽度和广度。于光以“创新包装设计&纸类产品开发”为题自身设计创新包装和开发纸类包装的经历出发,倡导“绿色”包装设计,主张以纸类包装替代不环保的材料。刘钦围绕主题“第一反应——基础急救专场课程”,向同学们普及专业急救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有能力、敢出手、全民互救急救意识。彭程以《红楼梦》中的衣、食、住、行为切入点,揭开《红楼梦》文本艺术的一角,使《红楼梦》的思想境界、审美意度得以呈现。方昕“大不列颠的小故事”为题一系列关于英国的小趣闻、小知识谈起,结合其在英国求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勾勒出一个多维的英国提升了大家文化交流的兴趣。

本次系列讲座活跃了研究生学术研究氛围,提供拓宽视野的机会。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