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艺术教育与中华美育精神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外语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乒”出精彩!我校开展 “迎校庆”教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院长开讲 2023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校团委举办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心清乐”合唱专场音乐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情操,增强校园文化底蕴,作为我校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11月30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主办,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学生艺术团承办“2018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舞蹈学院合唱团开展文心清乐合唱专场演出我校近千名师生欣赏了这场高雅的音乐会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平教授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与主讲人,合唱团常任指挥、青年作曲家夏炎彬担任全场指挥。本场音乐会在曲目安排上独具心思,作品风格鲜明中国作品与外国作品、古代诗词与现代诗词,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交织。音乐会一共有16首精彩的曲目,由合唱《天空II 拉开序幕,细腻的女声合唱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抒发了对理想的坚持与探寻;《You Are My All In All》将气氛推向一个小的高潮,赋予观众温暖的力量,音乐会在听众们的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让广大师生有一个更好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信息来源: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